365bet网投_365bet亚洲_365bet官方平台_安泰丰贵金属

当前位置:主页 > 365bet亚洲 > 正文

以色列版窃听风波!多国政要和记者被监控

07-19 365bet亚洲
原题目:以色列版窃听风波!多国政要和记者被监控 中新网 汹涌消息见习编纂 罗雪莹 义务编纂:杨一 据多家外媒报导,以色列收集谍报公司NSO团体涉嫌使用特工软件,监督环球的记者、企业主管和官场人士等,并与一份含有50000个手机号码的清单无关。 美国有线电视消息网(CNN)报导截图 据美国《华盛顿邮报》、英国《卫报》和法国《天下报》等十余家国内媒体团结观察报导,NSO团体和其开辟的特工软件“飞马”(Pegasus) ,被用于监控记者和人权建议者等。 据报导,外泄的这份清单列有凌驾5万个手机号码,据信这些号码持有人是自2016年以来,NSO团体的客户视为好坏干系人的人士。 《华盛顿邮报》称,这份清单是由总部位于巴黎的非营利记者构造“忌讳故事”和“国内特赦构造”同享。报导说,此中现实成为目的或被监控的人数不明。 报导指出,在国内媒体联手追究下,已肯定此中1000多个号码的持有人身份,此中包罗数名阿拉伯王室成员、至多65名企业主管、85名流权事情者、189名记者、600多名国度元首、总理和内阁部长等政治人物和当局官员,这些能够被监控的工具遍及于环球50多个国度。 《卫报》报导称,清单上的号码持有人,包罗法新社、《华尔街日报》、美国有线电视消息网(CNN)、《纽约时报》、半岛电视台、美联社、天下报、经济学人、路透社等媒体的记者。 NSO团体位于以色列的一处办公楼 清单上的号码会合在10个国度,此中墨西哥至多、别的还包罗巴林、匈牙利、印度、摩洛哥、沙特等国。 印度观察消息网站The Wire称,清单上有300个手机号码来自印度,持有人包罗当局部长、阻挡派政治人物、记者、迷信家和维权人士,包罗印度斯坦时报、印度人报、印度快报等支流媒体旗下40多名印度记者,和The Wire两名首创编纂。 《华盛顿邮报》还指出,观察证明,清单上有37组号码的手机装配曾遭“飞马”实验入侵乐成,此中包罗与沙特记者卡舒吉干系紧密的两名女性。 不外,NSO团体已针对“忌讳故事”报导收回申明否定,指称报导“充满差错的假定和未经证明的说法”,宣称公司“仅向受检察的当局机构”发售其手艺,目标是防备犯法和恐惧行为以拯救性命。 本期编纂 周玉华

版权保护: 转载请保留链接: https://www.atfgold.com/365betyazhou/20210719/76.html